小時候粉喜歡跟鄰居一起玩,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玩跳樓梯的遊戲,這個遊戲的玩法是--


會有一個人當國王,站在樓梯的最上端,其他人當人民,輪流跟國王猜拳,看是贏幾步(例如石頭對剪刀則贏1步,布對石頭則贏4步..)若是國王贏則由上往下跳,若是人民贏則是由下往上走,不其不限定1步要跳或走幾個格子。


當時鄰居家的樓梯約有十幾格,其每次當國王贏時,有些人就粉利害,可以1次跳十幾格(從最上面跳到最下面),所以玩到最後大部份就國王贏時就不跳,直接換跟下一個人民跳。


就有一次換我當國王時,也是同上面的玩法,初贏的時候我就有一次跳到底,大概贏了 2-3次後再贏我就沒有跳,(要等人民一直贏到我的位置才換人當國王),可能也是我的手氣不錯所以一直都贏,下面的人民們都一直換一直換...... 於是有位鄰居玩伴就看不慣了.就說我贏步數時也要跳這樣才行,所以呢....我就跳了...................


可能是在上面站太久了,這下一跳就腳踝扭到整個腳就腫起來,於是爸爸趕緊的載我去看醫生,其當下也被爸爸媽媽唸了許久(太皮.....***),並且從此以後都不可以再玩這個遊戲。


 


等我長大後再回到當時住的地方,看到鄰居家的樓梯一如往昔,我發現那樓梯..還算是高啊,我已不敢像小時候那樣一躍而下,真佩服自己小時候怎麼會有那個膽量可以從最上面跳到最下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塊熊老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